肥啾啾feijiuuu

不要订阅了ww退坑二次元了哦

如果他们是美术生

一些美术生paro

因为自己干这行,而且觉得集训经历蛮有趣的,所以就梦了一个if

后续:2   3  4  5   兔赤特辑:  


1.16岁的影山飞雄作为美术名门的后代一直都以最优秀的姿态展现在整个高考美术界里,所有人都觉得他会轻轻松松地打开美院的大门,并且不说第一,至少能信手拈来一个全校全专业前十的排名。


  这当然是真的,没人会怀疑,包括影山飞雄自己。作为7月份来体验集训氛围的怪物高一学生,影山飞雄已经可以给还在部分学削笔的高三学长们做范画了。


  “如果美院不收你真是天理难容。”老师一边摸下巴一边嘀咕。


  “别忘了考美院也是要看文化课的。”另一个同期里的佼佼者月岛萤仗着身高俯视着影山飞雄,声音贱兮兮的。


2.画室来了一个同样来体验生活,按照月岛的话叫接受社会毒打的奇妙同学,一头用影山的眼睛看是由青竹流光白水粉里的橘黄和淡黄调出来的颜色的鲜艳头发,对身边什么事情都充满了好奇心,老师做范画时非常喜欢坐前排,画水粉时也非常老练地把水桶敲出“bangbangbang”的声音......


  但是画得很烂。


  虽说技法很垃圾,还有很多不利于应考的坏习惯,但影山飞雄不得不承认,他的色感简直是老天追着喂饭吃。


3.16岁的少年们最容易聊得不可开交,虽然气性高傲的几个小孩经常吵架,但在同一个暑假班里总归能培养出不错的感情。


  “影山你这个颜色调的不对。”日向翔阳眯着眼睛琢磨。


  “我怎么可能出错啊混球!”影山一拳打在日向的背上。


  “我跟你赌这个颜色绝对要加绿。”


  “放屁!”影山更生气了,“纯度这么高的蓝怎么可能加绿啊!用钴蓝直接上就可以了啊!”


“你这不是调得确实不像嘛boke!”


  此时一只真的要备考高三的色彩皇帝及川彻路过乌野画室,用刮刀挖起一坨荧光绿搅到影山的调色盘上。


  “笨蛋小飞雄,这个颜色还真的要加绿。”


4.不得不承认,日向翔阳确实是个天才。


  别的高一学生往往画不好一些五六分钟的动态速写,他拿着一根碳条就可以唰唰几下勾勒出运动的力量感,虽然没有华丽的技法,但那种生猛的画面效果确实是很多复读生都模仿不来的。


  “嘁......”影山看着自己打了89的速写卷子,又瞥了眼日向打了90的画纸和标记着优秀作业的小红圈。


  “啊啊啊啊啊啊可恶的boke!!!”


  “我又怎么你了你这个混蛋!”


5.日向的综合成绩其实并不好。

  

  跟十项全能的六边形战士影山比,他的基本功真的很烂,比如素描揉搓时甚至都揉不匀。


  “你过去的几年时间到底在干嘛啊!”影山揪着领子臭骂。


  “放开我!你这家伙......”日向难得露出委屈的神色,“我很喜欢画画。”


  “我一直不知道上美院是要联考校考的,我也不知道考美院要画什么,我更不知道给我打分的老师们喜欢什么风格,毕竟我连我决定走这条路了在档案上我就要成为艺术特长生这件事我都不知道,我就是单纯地想画画,我跟妈妈说了,就来了。”


  影山愣了一下。


  “影山,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从小就知道这些的。”


  “对不......”


  “不要道歉啊混蛋!我绝对可以超过你的!一个月,啊不,一周就可以了!话说你上次调颜色就输给我了!”


  “你可真是给点阳光就灿烂!及川彻的鬼话你也能信!”


6.说起及川彻,他可是个传奇人物。


  他自小学起就每周来画室训练,高二的暑假刚开始六个小时他的脚就踏进了刚刚升起朝阳的画室,麻溜地摆好画架画板开始写生,等着招生办开门给他办入学手续。


  虽然是要考设计的学生,但素描却是全画室乃至全宫城县都要跪拜的范本,不论是默写还是写生,不论是大头带胸还是半身全身,不论是人是兽是石膏就没他不会画的。


  及川彻不是天才,但他却做到了让所有人都忌惮他。


  绝对色感,看一眼就知道这个颜色用哪几个辅色用什么样的比例调;不论五分钟十分钟快写还是半小时一小时慢写都挑不出任何结构毛病的sketch;还有准的离谱的形和精致细腻却丝毫不拖泥带水的揉搓、排线技法......无一不昭示着他是完美的美术生,各大美院都要放在嘴边亲的大宝贝。


  及川彻很恨影山飞雄。


  一个他需要靠每时每刻进行速写练习的动态捕捉方式,一个需要他在挤地铁、排队等饭、课间休息时用不停息地拿个小本勾勾点点画小人的技法,影山飞雄只要看一眼,就能学会。


  还未崭露头角的天才很快就可以超过勤勤恳恳一步一个脚印的普通人。


  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感到悲哀的事情。


7.及川彻也是纯纯的白手起家,爸爸妈妈是普通的公司职员,对画画的事情一窍不通,知道孩子想画画就全力支持,稀里糊涂地送进了一个广告打的天花乱坠的画室,并且一待就是好几年。


  每当小及川兴高采烈或是略显低落地回到家跟他们分享画室里发生的事情,他们都只是开心地抱抱他或者摸摸脑袋让他安心。


  他们做到了父母应该做的每一步,但是他们给不了及川彻他真正需要的东西,不是他们不好,而是他们真的不懂。


  这也是所有普通的、没有任何背景任何才能任何信息来源的艺考生最悲哀的一点。


  毫不客气地说除了早年的学费,及川彻的天下真的是全靠自己一点一点打下来的,用那岌岌可危的一点“热爱”。


  对画画难以置信的热爱。


8.影山飞雄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这位初中就认识的及川学长。


  他承认他确实跟在人家屁股后面偷学基本功,也很感谢及川学长和岩泉前辈没有一拳把他抡死,影山飞雄能有今天的模样,及川彻少说也占三份功劳。


  于是乎只要和及川彻分配在同一个考场,影山的成绩总会莫名下滑。


  “嘛......跟你说了不要抄我的调色昂......”及川彻把插着两根木棒雪糕的另一半掰下来递给影山,“都是凭感觉的,这玩意儿没有固定公式。”


  “谁抄你的了自作多情的家伙!”影山重重地在棒冰上咬了一口,差点把木头都咬断。


  “嗯嗯,你考一次色彩往及川前辈方向那边的厕所去了八次,要么承认你肾功能有问题,要么你就是暗恋及川前辈。”月岛幸灾乐祸地架了架眼镜。


  “滚!”影山一巴掌把月岛的眼镜打进了脏兮兮的洗笔桶里。


  怎么说呢,及川嘴上骂骂咧咧,但如果影山真的很认真来找他请教,他还是会点两句。


  或许这就是天使吧。


9.牛岛若利,一个比及川彻更可怕的名字,甚至有学弟学妹人送中二外号“绝对王者”,是个老师都要看他做范画的学生。


  不只是在他的业务能力上,他将近一米九的身高很一身腱子肉让人很难不去想他是练篮球或者排球的,还老板着脸一副凶巴巴的样子。跟及川彻不同,牛岛若利虽然也是画画痴,但他的人生还得包括一系列高强度运动。


  “不是喜欢,是为了培养画画时有必要的反应能力和身体素质,而且研究表明,经常运动的人对颜色的分辨能力也更强。”牛岛名言。


  牛岛若利和及川彻两个人在不同的画室,虽说名义上不同,但两栋大楼中间就隔着一条大马路,两个人只要下楼干饭或者出去玩想不碰见都难。


  及川彻第一次知道这个大魔王实在高二的模拟联测上。


  跟自己的水平差不多,可能没有自己熟练细腻但用笔非常奔放......在及川眼里可以算的上粗鲁,颜色也用得非常大胆,比如桃红色不调就直接挖出来上,但就是莫名有一种别样的的艺术感。


  额主要是综测牛岛若利永远比及川彻高一分两分。

  

  真恶心!及川彻想。


10.牛岛若利是个铁憨。

  

  但他真的很喜欢及川彻,不论是画风还是他这个人。


  “你应该来白鸟泽。”


  “你有病吧?”


  “你在这里永远都没办法超过我,青叶的环境和教学体系本来就有问题。”


  “你来白鸟泽,那一定跟我没有任何差距了。”


  及川彻一听更生气了,甚至一气之下拉黑了牛岛好不容易加上的微信。


  牛岛其实怪莫名其妙的,让及川转学来白鸟泽这种名门大画室好像是件好事吧……而且据他所知及川的家境也不差。


  “我明明在夸他。”小牛若看似毫无表情但天童明显感觉到他情绪非常低落。


  “有没有一种可能,牛岛,有没有一种可能。”天童盯着牛岛迷惑的眼睛,“你讲的话伤到人家了。”

  

  “及川对不起。”牛岛打开手机道歉,收获了一个大大的红色感叹号。


  “你说他是不是有病啊小岩!!!”及川一手捏爆了奶茶。


  “有没有一种可能,彻,有没有一种可能......”发小岩泉用纸巾擦擦被喷了一身奶茶渍的衬衫,“牛岛若利对你有意思。”


11.及川彻还真是因为牛岛若利放弃的白鸟泽。


  整个高考备战界的美术生都知道,白鸟泽画室的成绩简直就是全县制霸地位,只要是家里经济能力允许,家长们都会毫不犹豫地把孩子送到白鸟泽去。

  

  及川彻也想过,但接二连三的高二联测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他当然知道在白鸟泽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潜力,但他就是不想跟牛岛若利在一起读书。


  永远比他差一分,永远比他少一点。


  尽管及川彻每天装作风流倜傥地在青叶叱咤风云,但发小岩泉可以看得出来,不论是否跟牛岛若利在一个画室,及川彻都永远活在别人的阴影下了。


  至于及川彻最后成功打败小牛若勇夺入学全校第一并抱着新生奖学金回家的事,都是后话了。


12.关于跟影山一个班的月岛萤,也是个有故事的小孩。


  月岛的哥哥也是美术生,最后却因为志愿没填好滑档去了一个二本综合类,所以说月岛萤是背负着两个人的梦想来奋斗的。


  怎么说呢,月岛萤不论怎么看都像是喜欢画画的样子。


  只要下课铃一响就准时开溜,老师开小灶讲课从来不听,做范画的时候坐最后一排,大家都熬夜练习时只有他一人安然入睡......


  这让影日二人看着非常不爽。


  “你明明可以画得更好啊!”


  “关你什么事?综测连平均分都没过的小不点,还有那个颜色都不会调的王者。”


  “你找死!你有病吧!”


13.月岛萤对画画的态度的转折点是山口发飙。


  大多数学生7月份入学画室,9月份就可以超过一部分复读生。月岛萤是个很优秀的学生,刚入学就甩除了影山这样的怪物同期之外的学生一大截,按照他的水平考个不错的综合类也不是什么难事。


  可问题就是他真的不进步。


  九月份了,连日向都可以稳定输出A等成绩的时候月岛萤还是那样不温不火地画着。


  “他一直都很厉害,但......一直没有进步。”老师这么评价。


  对于这点,月岛的回应是:“能考上不就可以了。”


  山口作为月岛的头号迷弟当然一直都很支持他的任何决定,直到临近考试一个月的时候,连山口都能拿下中上的分数,甚至素描科目尤其突出的时候,月岛萤还是那个散漫的样子。


  “月......你是不是应该也加把劲......快要考试了耶……”山口戳戳手指。


  “嗯?”月岛斜着眼看他,“我实在是想不出来,我实在是想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努力,这么热爱这件事?”


  山口从小到大都很听月岛的话,他说东山口不敢说西的那种,唯独那天山口一把抓起月岛的衣领,推搡间还踢翻了洗笔筒,搞得脏水撒了一裤脚。


  “为什么?当然是为了自尊啊!!!”


  那是月岛萤第一次看见山口忠发脾气,还是对自己。


  自那之后月岛就开始认真画画了。


14.日向翔阳的进步几乎是肉眼可见。


  刚来的时候连笔都不会削,现在的画已经可以贴墙上给BC班的同学膜拜了,毕竟他的速写是真的很溜,至少在半个宫城县已经没有应届生可以比得过他了。


  更可怕的是他才高一。


  影山飞雄气极了,一脚踹向上铺。


  “又怎么了你这个混蛋!”日向从上铺拉开床帘向下探头骂道。


  “啊啊啊你怎么会考得比我高啊很搞我心态啊啊啊啊啊!!!你给我下来下来我要跟你一决死战!!!”


  “你在说什么啊混球我色彩素描和设计不都比你低吗!你满足吧!”日向一杯咖啡倒在正在赶速写作业的影山头上。

  

  啊对,两个人是室友。


15.乌野画室作为宫城县老牌曾经没落过一段时间,但随着新鲜血液的加入,颇有回血的意思。


  “呀咧......”泽村大地摸摸日向的脑袋。“这届学弟可真厉害,要是我高一那会儿也跟你一样努力就好了。”


  “可是大地学长不是很厉害吗?每次模拟测验都可以拿85以上的分数呢,乌养老师那天还骂我说这个人画得跟猪头一样。”日向瘪嘴喝着牛奶。


  “就是啊大地,明明很厉害还要说自己菜的人真的很屑耶。”菅原学长刷着文化课从两人身后飘过,“这次模联又比我高一分......”


  “我让你把脚画完你死活不信非要去抠那个头,但凡你画完一个脚你都能比我高五十个排名。”泽村大地一把夺过菅原手里的平板。


  “呜呜呜大地你好凶啊!”


  “啊下次让你一只脚嘛!”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你让的有什么意思吗呜呜呜……”


  “好好好好你别哭了!”


16.高二的西谷学长是个很特别的人。


  设计作为最新的考题很少有考前班的学生可以参透打分的套路,可是西谷学长总能牢牢抓住评卷老师的心。


  “你去教考前班得了,让乌养老师给你钱。”高三的东峰旭摸着自己好久不剃的胡渣。


  “嗯哼......也不是不行。”西谷翘着二郎腿窝进画凳,“可是我只想教你一个人。”

  

  “诶那一对一学费岂不是很贵......西谷老师。”


  西谷摸摸东峰学长的脑袋:“不贵不贵,看在咱俩高一就在一起的份儿上,我给你打个对折,做我男朋友怎么样?”


  西谷夕和东峰旭有没有在一起咱们不知道,但最后的最后,东峰旭成为了一名服装设计师。


  “话说他俩的名字真的好配。”日向摸着下巴揣测,“每个字都是可以互相对照的诶。”


  从东边群峰里升起的朝阳和落入西边谷地的夕晖,正正好是一整天,圆圆满满。


  “呀咧,或许这就是天生一对吧。”菅原学长捂住心脏。

  

17.东峰旭或许是整个乌野画室被误会次数最多的学生。


  虽说很多复读生确实是留胡子、扎头发,一天到晚披着睡袍画画,可他东峰旭真的是应届生。


  到底是谁先传出去的他复读五年啊啊啊啊啊啊!!!!!


  “可你的气质真的很像干这行的,或许是原意是褒奖?”


  “可是我不喜欢啊喂!”

  

18.全国的大画室偶尔会举办一些联合测验,届时请一些曾经指导过美院学生的知名老教授来打分,这同时也是几大画室学生交流沟通的好机会。


  至少日向跟音驹的孤爪研磨、伊达的青根,枭谷的木兔光太郎、稻荷崎的宫双子都是这么认识的。


  考虑到教师资源的调动,大部分画室会把优秀的学生送到别的画室进行交流集训,远一点的甚至会跟其他画室的同学住在一起。


  “他们都好厉害的样子!”日向想。


  如果是县内招生,那其实不用太担心其他地区学生的水平,但如果要报考最顶尖的美术学院,那势必少不了跟各式各样花里胡哨的画风竞争。


  嘛,青春就是要敢于奋斗。



—————————————————————————

  很多梗都是我亲身经历,因为很喜欢小排球所以就玩了这个pa,加入了人物的个性。

  诶兜,牛天和及岩我更倾向于cb向。

  我身边有父母就在美院执教的同学,也有国际大设计师大老板的儿女,很多时候我们的起点就注定不一样,但我们学校的综测前五,却基本都是什么都没有的、父母都是普通员工的孩子。小排球所传达的情感不仅可以感动体育生,更可以感动任何人。

  踢翻水桶、贴画、交换学习都是我集训生活中真实发生过的事情,不知道有没有美术生小伙伴感同身受。【也欢迎投稿其他搞笑集训生活梗】毕竟我是女性,无法体验男寝里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

  可能会出音驹篇枭谷篇那种......持更!【涉及一些黑研和兔赤】

评论(32)

热度(904)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