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啾啾feijiuuu

不要订阅了ww退坑二次元了哦

如果他们是美术生5

前文:1  2  3  4   兔赤特辑

关于一些画风和画法特辑


【影日】


  如果说影山的画像是看似平静实则波涛暗涌的湖面,那么日向的画就是一片黄沙被狂风刮过。


  影山是从小在绘画世家成长起来的孩子,所有动作和绘画流程都是被严格规定的,尽管新时代的教学方式是让学生自由成长,但自幼养成的习惯哪这么容易改变。


  水桶要放在42色水粉盒的右侧偏后十五公分,人和画板之间要间隔一个半头距离,椅子不能坐实以便随时站起来退后在三米开外观察大关系,纸胶带要贴满四条边,纸要用裁纸器裁齐整,画速写用的笔一定要手削,水粉笔用完后一定要带桶冲洗干净绝对不能隔夜以免结块,脏掉的纸胶带和调色纸及时更换,每次用颜料前都要用干净的刮刀把杂色刮掉,每天早上下午各在水粉里喷一层水保湿,盖好水彩的盖子......


  你是圣人吧,日向惊叹。


  因为他的行为习惯与影山真的完全相反,没有一条相同。


  日向就是所谓的那种笔也不洗围裙也不换颜料也不搅的问题美术生,但气人的是他画得好。


  日向为了省洗好几支笔的麻烦选择了用刮刀画,线条凌厉用色奔放,挺多人都学不来,他使起刮刀来倒是比影山还要牛上几分。


  速写是画得又快又准,就算考试打盹儿来不及画另外一半身子,五秒钟勾个边也形准到离谱还很有留白的艺术感。


  影山气极,一盆洗笔水倒在日向头上。


  “啊啊啊影山你干什么我中午刚洗的头!!!”



【大菅】


  泽村大地和菅原孝支就是典型的从小到大都认真学画画的平民百姓家小孩。


  两个人都是看着就很乖巧的教科书式画法,成绩也是绝对能优秀但一定拿不了高分。泽村的画法会更有宫城粗野的画法一点,画得也比较快,属于可以提前半小时交卷的那种;相对而言菅原的画风就偏内敛,不会加一些很主观的颜色搭配,按照乌养老师的话来讲,他就是那种以后绝对会去教小朋友的那种人民教师预备役。


  两个人是从高中才开始认识的,但到了高三倒也跟幼驯染一样天天黏在一起,每天中午抽空交流绘画心得和最近看画展的感受,傍晚一起复习两个小时,作业写完了继续互相画速写互相批改互相提高。


  “啊suga我今天穿的裤子哪里有双缝线?”


  “我觉得这样画好看。”


  “不行啊suga这样的话你不就永远只会画牛仔裤了嘛……”


  完全就是模范夫妻了,谁不想要这样的恋爱关系呢。



【东西】


  西谷很厉害,在初中就很有名,宫城县大小村庄都知道千鸟山的西谷夕是个小画家。


  旭跟西谷差不多,都是属于有点天赋在身上,又很喜欢画画很努力修行的类型,考个重点大学不是问题。


  东西夫妇的画风就像他俩的身高一样走极端。


  东峰旭看着像那种喜欢用排刷大气挥舞的高五复读生,其实光是勾线笔他就买了八种,是非常细腻的类型了,用色也是偏高亮的少女粉宝贝蓝薄荷绿......


  “这几年的流行色已经不是这些了哦。”乌养老师吐槽。


  回答他的是一个将近一米九的流泪猫猫头。


  西谷夕跟东峰旭完全相反,看着娇娇软软一米五几一个小仓鼠一样的小东西,画起画来跟美国西部沙尘暴一样,水桶能被敲得梆梆响,颜料也是飞溅到左右同桌的头发上身上腿上,速写能够鲁莽到一笔拉下去把笔头扯断......完全就是那种画室里动静最大的学生。


  “这才是真男人!”西谷名言。



【月山】


  月岛萤是个把骄傲刻在自己骨头上的男人,这点在他的画面里体现的淋漓尽致。


  甩来甩去仿佛牛尾巴一般的笔触加上阴沉但却意外和谐的用色,就差把“你是垃圾”写在画上了,除却色彩,他那种只用两根炭条画完的素描人头也同样昭示了他的个性。


  山口忠从小到大都是月岛的跟班,一直视他为自己的榜样,所以难免在成长的道路上模仿月岛。


  “可是我做的就是不如阿月......”阿忠说。


  山口忠画法的转折点发生在乌野高一部期末总测上,虽然平稳发挥但毫无进步的状态让乌养和月岛忍不住一顿骂,自此之后坐火箭开高达走上了温婉大气柔和雅致但下笔果断利落的道路。


  “无聊。”


  “胡说,明明阿月很喜欢。”



【牛及】


  作为宫城县的两大扛把子,牛岛若利和及川彻的个人风格可是出了名的独特。


  及川彻精致准确高效而不失自在,牛岛若利生猛贯气飘逸而不乏谨慎......总之就是有着很怪异的默契感。两个人都是材料大师,不论是笔还是刮刀都玩得很厉害,就算给他俩一根筷子都能画完一幅画,其他学生不擅长的水彩油画彩炭石英砂彩勾也都耍得飞起。完全就是美术模范生中的皇帝级,传说中的东艺不收你天打雷劈型学生。


  按道理讲如果两个人从小到大都在一起学习竞争,那他俩最后的趋同是完全避免不了的。但及川彻和牛岛若利就不一样,他俩就凭借着一股平常懒散美术生身上不会有的暗自较劲儿在六年间完美的保持了自己的风格。


  我要用自己的方法打败他,至少及川彻是这么想的。


  就在人们猜测这样又帅又高又有才的未来黄金艺术家会被什么样的幸运之神捡回家做老公时,他俩就进行了一个让人觉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内部消耗。

  

  果然,优秀的人只会和优秀的人在一起。



【黑研】


  黑研夫妇的共同画风就是懒。

  

  一起瘫在画椅里吊着半口气抬手画画,一起懒得下课洗笔,一起能用一笔解决的事绝对不画十笔,一起能坐着听课就绝不站着。


  但两个人就凭着灵光的脑袋瓜子牢牢坐在音驹画室的塔顶上。

  

  由于两个人从小到大都在一起,所以画画的风格和小习惯也都几乎一模一样,比如能调出完全一致的背景布和台布的颜色,再比如喜欢用削笔刀削铅笔而不是影山那样兢兢业业的手削。


  都喜欢画暖色调,都喜欢线描,都喜欢猪鬃的板刷,都喜欢尼龙的勾线笔,都喜欢百乐的橡皮,都不喜欢用彩铅因为很难擦掉......


  根本列举不完。


  两人还有共同的坏习惯,就是在课上吃东西。


  “黑尾!你又把油点子吃到作业上了!”


  “不是我!是研磨!”



【灰夜久】


  列夫是高中才开始学画画的外行小孩,不过潜藏在自己俄罗斯混血身体中的艺术细菌让他有了一点故乡有别于音驹的狂野气息。


  夜久就是纯正的音驹人。虽然看上去脾气暴躁但心里其实温柔的很。作为一个没研磨聪明,又没列夫有天赋的平民美术生,夜久就靠着自己对画画的一腔热血和年复一年累积起来的经验爬上了音驹画室的TOP3,简直就是励志的代名词。


  如果说列夫的画法是俄罗斯的雪原,那么夜久的画面就像是日本乡村春日绿油油的稻苗田,看似截然不同,归根究底却都是故乡的温柔。


  虽然身高体重性格都严重不配,但就一往情深这件事而言两个人好配。



【兔赤】 已婚选手请勿参赛


  一句话总结下来就是他俩本该是陌路人却打造了世界上最美好的相遇。


  他俩的风格不是月山和东西的完全不同,也不像黑研和牛及的那种完美契合,就是只能用“普通不同”来形容的程度。


  木兔的画能够让人看一眼就豁然开朗,活泼跳脱的感觉像是个十六岁正值花期的少女画出来的画,速写小本子里画的各种不同角度的赤苇也像是暗恋学长的清纯学妹会用自动笔耐心描绘出来的样子。


  赤苇则是一股纯正的日本完美男子高中生的儒雅气质,很明显能看出来是正派的学院风。看赤苇的画就仿佛在读一本书,可以让人看很久去为他编一个故事,演一部戏。


  木兔和赤苇的关系有点像一幅拼图,一开始可能毫无头绪,甚至觉得剪不断理还乱,但随着一片一片拼图从内而外逐渐完整,就会呈现那个夏天最美好的青春。


  木兔的随身笔记里全是赤苇,赤苇的手机壳钥匙扣书包挂件木兔。


  这还要什么画风,世界上哪有比画风是彼此更美好的事呢。



【宫双子】


  双胞胎应该画风很像吧!


  每次听到这种话宫治和宫侑都会格外生气,为什么双胞胎就要一样啊?


  “他俩共用一套DNA骨子里是一样的。”北队理性评价。


  确实宫侑的画风更加随便张扬,宫治的画风更偏懒散随和一点,但在周测月测模联等大大小小的考试上两人都会化身热血漫男主投入全部心力,也会在成绩不如意时默契地暴躁起来。


  况且宫治比起画画更爱吃饭团,冷不丁就会在画纸上出现一些不该出现的东西。


  “恶心死了啊猪治!上面还混着你的口水吧!”


  “又不是你批考卷关你屁事。”


  “但是被北队看见了会骂的啊!”



【角名北】


  角名伦太郎和北信介各比普通人多一个心眼儿,当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就有了二的N次方个心眼儿。


  如果说角名把脑子都用在了如何能偷更多的懒上,那么北信介就是把脑子用在了如何能用更少的时间学更多的东西以及如何更高效地督促几个皮孩子上。


  举个例子,同样是月考写生考题,角名会坐在画凳里一小时然后在脑内循环模拟怎样的绘画步骤可以省去削笔切橡皮的时间,怎样的材料可以五分钟铺完大关系;北则是也坐在画凳里一小时,然后开始默默测算出最合适的表现手法以及自己能不能把这种最优秀的方法变现。


  是一般美术生没有的很不得了的作画思路呢。


  高智商的人只会和高智商的人在一起,敏锐嗅到了同类优质气息的两只精明狐狸毫不意外地边读书边谈起了恋爱。



————————————————————————

  关于iwa酱和天童,感觉会是一个前者就是标准的画室优秀青年+一点点狂放的下笔,后者就是老师看过程会想“这画的什么牛马”,看到结果会觉得好牛的那种。

  

  不知道有无cp全一致的,反正身边排厨都没有完全对上的🥲由于过于爱牛及所以只能忍痛及岩牛天cb向【友情也是很宝贵的情感啊!  

评论(22)

热度(29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