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啾啾feijiuuu

不要订阅了ww退坑二次元了哦

如果他们是美术生3

  这次着重写了一些美术生的文化课相关。

  前文链接:1   2    后续:4  5


1.由于上次讲话太难听而被删除了联系方式的牛岛若利好不容易加回了及川彻的微信,多亏了天童觉的伶牙俐齿和岩泉一的网开一面。


  “对不起,但是我克制不了希望你来白鸟泽的心情。如果你不喜欢,那我以后不会再讲。”


  “谢谢,但是也请不要用如此热烈的眼神来诉说。”


2.画室扎堆是很正常的一件事,白鸟泽大楼和青叶大楼就隔了一条马路。很巧的是牛岛若利宿舍朝北,及川彻的宿舍朝南,他俩一开窗就能在阳台上看到对方。


  就在及川彻日常穿着一条睡裤赤裸上身出现在阳台上刷牙的时候,牛岛若利刚好打开窗透气。


  有点尴尬,及川彻飞快背过身拿起外套披在身上,“嗖”的带上了背后的窗帘。


  天童:“啊......若利君被嫌弃了呢。”


3.牛岛若利的状况根影山飞雄差不多。


  家长是都是干画画这行的,从小就接受了专业的教育,他爸还特意保留了他的左撇子,虽说对美术生来讲哪只手更利索没什么关系。


  小牛若虽然天性没影山那么张扬自信,但还是有点傲气在身上的,毕竟能大大方方地承认自己的才能,为数不多的缺点就是讲话很没有艺术。


  但凡他把“你在青叶城西不会有任何进步”和“你永远没办法打败我”改成“白鸟泽可以让你发挥得更好”,“我很期待和你成为朋友和对手”,及川彻都不会拒绝得那么咬牙切齿斩钉截铁。


4.及川彻讨厌牛岛若利不是没有原因的。


  他讨厌所有天才。


  及川彻没有办法忍受影山飞雄所以想尽办法逃避小影山炽热的求学目光,也因为无法忍受牛岛若利而宁愿放弃一些机会逃避和他在一起学习生活。

 

  因为他没有办法直视那份又痛恨却又羡慕,甚至嫉妒的情感。

  

  影山飞雄毕竟小他两岁,即便聪明过人,也有年龄差导致的经验和技法缺失,所以及川彻可以放心大胆地蔑视这个小家伙,更不要说他知道影山飞雄怕他怕得要死。


  可牛岛若利不一样,及川彻被他打压了整整六年,但凡牛岛若利大他一年级他都不会觉得这么绝望。尽管牛岛同学主观上来讲并没有这个意思,但及川彻过不去这个坎。


  六年,什么人能过得去这个坎呢。


5.作为及川彻的发小,几乎是穿同一条裤子长大的岩泉一对这事儿的看法相当客观。


  “或许他一开始输给牛岛若利只是一个巧合,或许第二次也是,随着一次一次“巧合”下失望和委屈的积累,及川他还是站在同一个位置跟牛岛进行较量的吗?不是吧。


  每失败一次他就不得不重整旗鼓带着上一次失败的难过去迎战下一次,到最后他是背负着六年的遗憾去跟牛岛对决的。


  那得有多沉重啊。”


  及川彻或许从来都不缺能和牛岛一决高下的本事,但他给自己带去的压力会让他在面对牛岛若利时感到焦虑和不安。


  这跟影山飞雄一样,世界上比及川彻强大的人多了去了,可他从来没有害怕过,唯独对及川彻怕得要死,跟老鼠见了猫似的;及川彻对牛岛若利虽然没这么严重的惊慌,但原理是差不多的。


  病因:心理阴影。


  “如果我在这样的环境里度过六年,我早就放弃这一行了。”青叶的各位如是说。


6.牛岛若利虽然是个粗神经,但不代表没脑子。


  他其实想得通为什么及川彻不同意去白鸟泽,只不过他觉得如果不去争取一把,凭及川彻的一根筋,他就一点机会都没有了。


  可及川彻对他除了讨厌什么都没有,至少那个时候是这样的,要说正面情感,最多最多就是一点点微弱的憧憬。


  很有名的一句话,因为憧憬,所以无法超越。


  两个人的关系变化是从高考,也就是及川彻爆发发挥拿了新生全校第一,名正言顺打败了牛岛若利开始的。


  “或许那憋屈的六年给了他最后一击的力量吧。”岩泉一如是说。

  

7.在影山飞雄还是个初中生的时候,他真的很崇拜及川彻。


  长得帅,成绩凑合,专业课甩北川一中的其他学生一大截,影山飞雄做梦都想成为及川彻这样的人。


  当年还算纯良的小飞雄就像只认主的小鸟一样老跟在及川彻身后光明正大地向他讨教,有时会趴在美术教室的窗上往里头看,甚至屁颠屁颠地把画发到及川彻的邮箱里让他指点,抑或是到处向及川前辈的同学大厅及川彻的生活习惯和绘画小妙招......完全一副私生饭的样子。


  及川彻:好可怕啊小飞雄!!!


  虽说最后影山飞雄变成了他学弟学妹眼中的新一任魔王,但在及川彻眼里他永远是个屁颠屁颠跟在自己身后问这问那的小破孩子,尽管他真的很聪明。


8.不过小破孩子的技能点只点在了专业课上。


  “虽然你才高一,但如果这样下去你是真的会死在文化课上诶……”乌养老师抓抓脑袋。


  苍白的电子答题纸上赫然印着“27”的字样,正襟危坐在小板凳上的影山飞雄尴尬地抓抓膝盖上的裤子。


  “你是真不会还是没认真学?”


  “啊啊啊肯定是真不会啊!!!”


  “那不应该啊……”乌养系心又摸摸下巴,用一种不可名状的眼神看向紧张到抠手的影山飞雄,“你知不知道日向翔阳考了42?”


  影山飞雄的世界崩塌了。


9.可能是一些奇怪的成绩守恒定理,影山飞雄只要专业课发挥超常,那么他的文化课一定发挥超级失常。


  额,也不能叫失常,因为他平时就考这么烂。


  反观日向翔阳,也是每天浑浑噩噩学文化,一心只爱蒙头画画,但他可以考四十几。


  影山飞雄越想越生气,越想越生气,越想越生气。


  “日向你这个boke!”一巴掌结结实实地打在橙色的脑袋上。


  “呜啊影山你干什么!”


10.“我跟你俩讲,你俩要是还这样混文化课,那你们高三就只有复读的份。”泽村大地拿着白花花的测验纸满脸难以置信。


  “诶......你们真的不知道今年东大的分数比去年要高很多啊?到你们那一届至少会高二十分诶。”菅原孝支火上浇油。


  “就是,复读对学生的身心健康都有危害,你看看旭前辈,复读五年跟磕了药似的,他以前都没有胡子的。”西谷夕补刀。


  “我没有复读!我是应届生!!!”东峰旭欲哭无泪。


11.文化课对于大部分美术生来说确实是很令人头疼的问题。

 

  当然也有从来不为此烦恼的学生。


  “呀咧,没想到大名鼎鼎的王者大人居然会被文化课困扰。”月岛故意在影山的座位后面哔哔哒哒。


  “再多嘴就把你杀了哦混球!集训这么忙谁能考得好啊可恶!”


  “可是月岛考了98诶。”日向说着往画纸上又添了一笔。


  “啥?!?!?”


  影山飞雄的世界又崩塌了。


12.“真的有人可以考九十分吗这样的卷子真的有人可以考九十分吗我从小到大都没有考过这样的分啊啊啊啊啊啊!!!!!”影山挠头。


  “真的吗影山我小学还是经常考九十的啦。”日向啃夜宵。


  “小学卷子都考不到九十真的不是废物吗?”月岛正准备拖鞋上床。


  “阿月这么说影山同学会伤心的。”山口拉开床帘探头。


  “啊啊啊啊啊啊啊闭嘴啊闭嘴闭嘴闭嘴闭嘴boke!!!”


13.在日本另一边的稻荷崎画室也是差不多的光景。


  “宫侑。”北信介一脸严肃地盯着面前的人,“告诉我,为什么可以考出30这样的分数。”


  被叫到名字的大狐狸瑟缩在床脚用被子把头蒙住以逃脱组长的可怕训斥,尽管北信介不会大发雷霆地骂人也不会使用暴力让组员屈服,但他一脸无表情的样子莫名让稻荷崎的各位感到害怕。


  “我错了我不找借口我下次不会了。”求生欲爆棚。


  “迟到的深情比狗贱。”宫治火上浇油。

  

  “你我等会儿再说。”可怕的组长头也不抬一下,“不过你考60,至少及格了。”


  “啊可是阿治60也考不上东大啊!”大狐狸从被窝里钻出来一个头抗议。


  “阿治至少能考60,自从我认识你后我就没见过你考60。”


  “你俩共用一套DNA,都考不上都是命。”角名幸灾乐祸。

  

14.稻荷崎的管理方式很独特,为了学员的共同进步会实行小组比赛制度,常年霸榜的王牌小队当属北信介带领的宫双子、角名、阿兰等人,作为靠谱的前辈为了提高队伍的综合素质,我们的北极狐队长可谓是煞费苦心。


  “阿侑,为什么数学考的比英语还低?”


  “阿兰,为什么速写没有画完脚?是不是跟你说过宁愿画脚也不要画头发丝?”


  “角名,昨天的色彩作业少画一张别以为我看不出来。”


  “银岛,铺色可以不用这么大力,纸破了。”


  “阿治,画画的时候不要吃东西,尤其是饭团,会粘在画上。”


  “赤木,不许早退。”


  “大耳,这么大个昨天早上躲在衣橱里逃课以为我没发现吗?”


  好累,北信介想。

  

15.北信介是典型的平稳发挥型选手。


  据老师点评,是整个稻荷崎心态最好的学生,永远不会因为紧张焦虑不安害怕导致在考场上发挥失常,不论是专业课还是文化课。


  北信介最大的武器就是冷静。一个比他优秀太多的学生如果在考试时过于紧张而只发挥出了自己平常水平的百分之八十,那么发挥出自己百分之百的北信介也可以轻轻松松地战胜他,可是这对美术生来讲太难了。


  特别是北信介这种大器晚成经验尚且不足的后进型画画人。

  

  北信介做到了时时刻刻都准备展现最完整的自己,这对一个考生来讲是最难得也是最重要的东西。


  很不得了呢,北队。


16.一直很靠谱的北队也有很脆弱的时候。


  宫家双子清晰地记得老师宣布北队是他们组组长的时候北信介“唰”得一下掉下来的眼泪,把在场的所有人都吓了一大跳。

  

  那是一只在地下蛰伏了不知多少年,终于可以破土而出的蝉的眼泪。


  努力不一定可以战胜天才,但努力一定会有回报。


17.稻荷崎的宫双子非常出名,人送外号“美术界最强双胞胎”。


  “为什么说宫治和宫侑前辈是美术界最强双胞胎啊?”日向摸摸脑袋。


  “可能是因为整个高考美术界就只有这对双胞胎吧。”影山冷静思考,“上限是他俩,下限也是他俩,总不能叫最弱美术生吧?这不好。”


  你没被人打死真是奇迹,及川彻得知了这件事后想。


18.如果不是因为染头发,人们其实很难区别宫治和宫侑。


  两个人长得很像,性格很像,虽说阿治会温和一点阿侑会恶劣一点,但骨子里是一样的,不熟悉的人真的很难分辨,即便在画室里想通过画风来区别二人,同样张狂迅速的用笔也让人搞不明白谁是谁。


  所以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去染了头发。


  “黄色真的很土诶像是没有漂好一样,别告诉我你花了500就染了这么一个头。”


  “你这张脸染灰色真的是暴殄天物。”


  “你在说什么屁话啊猪侑?我们两个人用的是同一张脸。”


  总之明明是双生子,比幼驯染还幼驯染,却意外的关系奇差呢。


19.从小到大所有人都说宫治比宫侑更有天赋。


  不可置否宫侑画得很出彩,比起同龄人那当然是相当惊艳,但跟阿治比起来总差了点游刃有余。


  就像是学神和学霸的区别。


  剧透一下最后阿侑考上了东大,而阿治考上了多摩。


  很多人都唏嘘这个结局,也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亲戚朋友说阿治是发挥失常或者没落太早运势不佳,但宫治自己心里清楚得很,宫侑比自己努力多了。


  几年后据宫治本人回忆,我不否认我比阿侑有天分,但是有时候不是天分就可以搞定一切的。


  “阿侑比我,要更热爱画画一点。”


20.“终于承认了吗阿治?哥哥我就是绝世无双的色彩皇帝!”


  “别夸你两句就上天啊蠢猪侑。”


  及川彻:色彩皇帝?谁允许你这么自封的?


  女明星们会不会互扯头花呢。


————————————————————————

  如果列表里有美术生小朋友,请一定要注重文化课的学习哦。

  大菅月山东西tag私心,前面两篇涉及。

  我的身边有很多因为文化课而复读的非常非常优秀同学,有些水平已经比老师都好了,如果是因为文化课滑档会真的很可惜,所以至少请门门及格,要不然是真的会毕不了业😢

  还是持更,集训生活有太多好写的了。【比如小组pk制就是我们画室搞的,综合分低的小组要请综合分高的小组吃牛排【这怎么可能不好好学习啊!】】

  【不知道有没有人想看大学美术生生活,可以举手,现在正在经历ing,跟高中真的很不一样】

评论(15)

热度(2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