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啾啾feijiuuu

不要订阅了ww退坑二次元了哦

如果他们是美术生【兔赤特辑上】

  觉得小排球唯一一对铁稳就是兔赤所以就写了【个人观点】,感觉美术生这种慢热但又不缺激情的pa很适合。

————————————————————————


 高二结束的夏天总是燥热的,不安的,青涩的,还有爱的。


  木兔光太郎多年后回忆起来,还是觉得赤苇京治很没有礼貌,仅是抬眉一眼,就猝不及防地撞进了他的心里。


  

  从小到大,不论在初中还是高中,家里人都从来不需要担心木兔光太郎的成绩,即便他的数学经常不及格,但人家的专业课强到足以拔高综合分。


  和牛岛若利、影山飞雄这种学生不一样,木兔的家长一开始把自己的小孩送去学画画纯粹是想陶冶下情操,让小男孩静得下心。所以木兔是从漫画插画这种并不主流的画种入手的,初中还学了浮世绘和设计,整个大脑构成和从小就练老三样速写素描色彩的学生不一样,很多老师都不知道咋教。


  不过所幸木兔光太郎足够热爱画画,高三正式集训后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跟上了那些从小学老三样的小孩,并且在中期充分发挥十年间积累的经验一下子冲到东京综排前五,成了整个枭谷学园最耀眼的学生。


  怎么说呢,木兔的性格比起及川彻的闪耀和宫侑的狂气,用开朗来形容更贴切,每次被老师夸奖完会更兴奋的性格让人很难不去联想一只正在高兴地起舞的大猫头鹰。



  赤苇京治是在暑假班的时候认识的木兔光太郎。


  现在想来可真是幸运啊,选择了枭谷这件事。


  也不能叫认识,准确的说应该叫知道。赤苇到画室第一天端着饭盒去打菜的时候就看到了被高高挂在墙上的木兔学长的范画,登时就被狠狠吸引住了。


  毕竟能在八月份就能画出这样惊艳的设计稿是非常难得一见的。


  “那个人是谁啊?”赤苇戳戳身边的同学。


  “啊......木兔光太郎,这届高三的,据说很厉害,挺多老师教不了的类型。”


  “这样。”赤苇在离开那面墙之前还是没忍住又看了一眼。


  

  枭谷画室会给每个学生发名牌,就是那种刻着字的小方形的金属薄片,目的是防止犯事儿的时候找不着人,为了方便区分会给不同班不同年级的学生发不同颜色的名牌。木兔那届是黑的,赤苇这届是金色的。


  都说两个人谈恋爱要看缘分,可能兔赤二人也是如此,好巧不巧赤苇京治在行政办公室捡到了木兔光太郎碰掉的名牌。


  “木兔......光太郎......”赤苇小声念着,“是那个画设计很厉害的学长吗?”


  “@三年火箭A班木兔光太郎  学长,你的名牌掉了。”赤苇在画室总群里发消息。


  附上一张手拿黑色名牌的照片。


  照片明显是在教室的落地窗前拍的,因为要画画而修剪得很干净的手指轻轻攥住薄薄的金属片。夏日的太阳正好,“木兔光太郎”几个浮起来的烫金字泛着银色的光芒。


  “非常感谢!我现在去拿!”


  叫我学长......看来是后辈吗?会不会是可爱的女孩子啊啊啊!


  “方便告诉我一下在哪个教室吗?”


  手机“嗡嗡”的响了两下。


  “高二火箭A。”


  火箭班是画室里尖子生才能进的班级,人员少而精干,是画室的重要培养对象。木兔光太郎不出两分钟就飞身下楼跑到二楼大厅的角落找到了小小的教室。

  

  “Hey hey hey!是哪位小可爱捡到了我的名牌?”木兔忽的拉开用于隔断教室的帷幕。


  闻声转头的人有一双猫儿一般的眼睛,室内光中黑色的虹膜在阳光照射下泛出一点微不可查的蓝绿色,就这么慢慢地、用一种慵懒却惊诧的眼神看向木兔。


  完蛋了,木兔光太郎在那一瞬间想,虽然是个男孩子。

  

  “学长好。”赤苇从上衣的口袋里拿出用手帕包好的名牌递给木兔,“我怕弄脏就包起来了,希望您不会介意。”


  他一开始用的是右手,思忖了一秒后迅速把另一只手也托了上去,毕竟赤苇想面对学长是不是双手拿东西比较好。


  “谢......谢谢。”笨拙的大个儿猫头鹰也双手去接赤苇递过来的小玩意儿,常年握笔的手指带着薄茧,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地用指甲刮过对方的骨节。


  木兔也不知道为什么拿个名牌会让自己变得如此紧张,他甚至觉得脚有点僵,挪不开步伐的那种,在跟赤苇道别过后他逃一样地跑出了高二A班,到楼梯口突然站定,又跑了回去。


  “同学,你叫什么名字?”木兔再次一把抓开帷幕,发出“呼啦”的声音好像把正在准备东西回去午休的赤苇吓了一跳。


  “赤苇京治。”小猫头鹰很乖地回答。


  “赤......西京治?”毫不意外地念错了。


  “不是,是赤苇京治。”小猫头鹰耐心更正,嘛,反正已经习惯了。


  “哦哦......哦好的......真的谢谢你哈!”木兔笑得灿烂,在发现对面人除了礼貌微笑没有任何反应之后尴尬地再次告别离场,就在已经爬上楼梯,即将走进三楼教室的那一刻又飞奔下楼,跟上了已经快要坐电梯上楼回寝睡觉的赤苇。


  即将关上的电梯门被“砰”得一下从中间扯开,这恐怖片一般的场景吓得赤苇还以为有人要杀他,随后从门缝中钻进来一张扭曲狰狞满是汗水还要强迫自己挤出难看笑容的脸,傻乎乎地抬头问道:


  “赤苇同学,我可以要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吗?”

  

  “诶?”


  最后还是给了,只不过那个时候赤苇京治还没喜欢上木兔光太郎。


  

  八月份第二次综测的时候赤苇又看见了设计组把木兔的画高高挂在第一排供人欣赏,还在旁边附上小纸“教学内部内容禁止外传”。


  已经厉害到这种程度了吗……


  “好想请教一下他设计该怎么画啊……又要写字又要画稿子还要画小插图怎么可能在两个小时里画完啊!”赤苇的室友趴在桌子上锤画板。


  “你想问他?”赤苇在画速写作业。


  “对啊......就是不知道他这个人怎么样,好像成绩好的都很难搭话来着,上次音驹的研磨也是这样来着。”


  “没有,他性格好像还不错。”


  “啊那就好......等等你怎么知道?”室友一下子直起身来。


  “他加了我微信。”赤苇波澜不惊。


  “我跳!赤苇你这个叛徒!”五个室友揭竿而起。


  “是他来加的我不是我去加的他......”


  “啊可恶你这是在炫耀吗?更恶劣了啊!”


  “我没有......”


  “所以可以帮我问问他的学习方法吗?”室友甚至哭出了蛋花眼泪。


  

  凌晨十二点木兔的手机“嗡嗡”的响了四下。


  美术生的集训生活就是枯燥且漫长的,辛苦自不必说,况且枭谷画室到晚上十一点半才下课。


  木兔光太郎不乏追求者。有作为美术生很稀奇的身高,长得不算很女娲毕设但也浓眉大眼,周正得很,更气人的是专业课很牛不说文化课也至少在平均线以上,这款就是完全最讨人喜欢的美术生。


  而且木兔不是那种花花肠子很多的男人,他是真的会以为女孩子来加他微信是为了提高专业水平取得良好成绩。


  你这种人要是能谈恋爱那枭谷就要倒闭了,木叶秋纪吐槽。


  但也不是没有可以让大猫头鹰脸红心跳的人。


  “木兔前辈,在吗?”


  “我想冒昧打扰一下您是如何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画出完成度那么高的设计稿的?”


  就这么短短的两条信息。


  反正据室友木叶描述,木兔当时“嗖”的一下从椅子上弹起来并且在寝室里留下了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如缕的“hey!hey!hey!”


  男同真可怕,木叶想。



  木兔想起那双小猫一样干净的眼睛就心痒,更不要说他还毫不自知地认真地盯着自己,还有赤苇翘起来的头发,他好想伸手摸摸是不是猫猫的感觉,虽然他平时更喜欢狗。


  木兔相信一见钟情,这种爱看少女漫画轻小说的少女系男子当然相信其中的一切套路,只不过木兔从来不相信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可就是发生了啊!能做到鼓起全部勇气问人家的名字要人家的联系方式,木兔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勇敢了。


  不妙......赤苇同学,好可爱。


  而且!他现在!来问我问题了!


  木兔觉得自己的人生太辉煌了,这一瞬间比他拿枭谷十个第一都辉煌。


  “超容易的!主图要靠积累和练习......我倒是可以告诉你怎么画得更快啦。”


  “一口气画完主图再一口气画完九个小图最后一口气写完标题和说明就好啦!”


  “可以买那种平头笔,写标题可快了,都不用打稿子,跟平时写字一样的。”


  “当然如果你有传统画基础用毛笔写也超级快,总比打稿勾线填色修边要快多了。”

  

  “还有还有那个主图可以直接刷一个底色然后用线勾,我经常画那种产品三视图,用钴蓝荧光粉那种颜色可炫酷了!还出效果。总比画一个东西慢慢深入要来得快,那种我也画不完。你让陀螺来画也画不完。”


    ......


  木兔要画作业,给赤苇发的是语音。


  然后就发了一百多条。


  “木兔光太郎,已经两点了,我要睡觉。”木叶秋纪睁开迷蒙的睡眼用要把人杀掉的眼神瞪着还在兴奋地哔哔哒哒的木兔。


  “啊啊啊对不起秋纪!”


  “我的室友要睡觉啦,以后再跟你说吧。”


  “另外你的速写画得超级好诶可以教教我吗?”


  木兔学长发来的最后一条消息是文字,不是语音。


  “好的,谢谢学长,也请早点休息。”赤苇的回复同样是文字,看到最后一条信息后略微一惊,回了一句“我不敢当”。


  “所以我们这是......被免费加课了?还是两个小时的那种?”室友面面相觑。


  “下次买点东西上门感谢一下吧。”赤苇洗干净沾了炭灰的手,又拿凉水冲了把脸,“不早了,我们也休息吧,明天还有早课。”


  

  真是不出木叶预料,木兔第二天早上因为没起床被记了过。


  “啧,没必要兴奋一整个晚上吧……”木叶吐槽。


  “啊那可是赤苇啊是赤苇啊是可爱的学弟啊啊啊啊啊!”大猫头鹰哭哭。


  “可是你史上第一次被记过了耶。”


  “那有什么关系!赤苇来找我聊天了耶!”


  “你是周幽王吗?”



  晚上下课后木兔听见了有人在敲门。


  “你好,哪位?”


  “学长,是我。”


  瞬间赤苇只看见眼前的门以人类的眼睛无法跟上的速度打开,并且飞出来了一只还没来得及换下校服的大猫头鹰。


  “Hey hey hey!我的亲亲小赤苇!你居然来找我了!”


  还不等赤苇反应过来就被一双长满腱子肉的手臂强劲地卷进了怀里,其速度之快力道之大让赤苇有了一种差点被一拳打死的错觉。


  “学长......我的肋骨好痛......咳咳......”

  

  “对不起!”


  “咳......作为昨天学长为我们讲解的回礼,我们给学长带了点东西,希望你可以收下。”小猫头鹰缓过气来后一本正经地把藏在身后的纸袋拿给木兔,“我就不打扰学长休息了,告辞,然后请两位学长好好休息。”


  小猫头鹰飞走了。


  “看来周幽王今晚又要睡不着觉了。”木叶斜着眼睛调侃。


  纸袋里装的是一些画具和零食——大家都是高中生,也送不出什么高档的东西。


  有一把红色的软炭被人用小麻绳细细地捆起来,正面贴了张便签,上面的字工工整整。


  “拉斐尔,用来画速写很舒服。from 赤苇”


  一阵短暂的沉默。


  “秋纪。”木兔突然回过头极其严肃地盯着室友。


  “你别发神经。”


  “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好了好了,大猫头鹰铁树开花了。



  楼上的赤苇正在给自己顺气,刚才那一下木兔学长他给的实在是太多了,到现在胸口还隐隐作痛。


  可是仔细看看,不喷发胶的木兔学长好像真的很帅,莫非是传说中的“哑巴帅哥”?

  

  嗯......不知道木兔学长习不习惯用新炭笔,算了,说不定人家压根儿不会用呢。


  “赤苇,你这一个脑袋已经画了十分钟了哦。”


  “啊,抱歉。”


  啊......真糟糕,满脑子都是木兔学长。


————————————————————————

  上篇完结,下明天更啦【结课作业还没做可恶


评论(6)

热度(25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