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啾啾feijiuuu

不要订阅了ww退坑二次元了哦

如果他们是美术生4

前文:1   2   3   兔赤特辑   后续:5


升学if,会写不同时间段

私设影山、日向、月岛、宫侑、牛岛、星海、及川、木兔、黑尾、研磨、佐久早➡️东京艺术

宫治、甜筒、岩泉、西谷、旭、五色、金田一➡️多摩

旭、北队、角名、阿兰、赤苇、夜久、黄金川、青根➡️武藏野

————————————————————————

1.影山飞雄紧盯着电脑屏幕,他甚至感觉眼睛发白、世界开始模糊。


  虽然影山飞雄的专业课毫不意外超过了校考线将尽一百分,但他的文化课真的很要命。


  高考,对,高考。影山飞雄英语作文没写。


  “我可以在线去世。”这是影山的原话。


  当第N次按下电脑的F5键,影山飞雄觉得自己已经快要虚脱的时候,淡蓝色的窗口终于显示加载成功,上一秒还瘫在椅子里的池面“biu——”得一下弹了起来。


  据影山妈妈回忆,当时的影山盯着那个屏幕的神态,只能用目眦尽裂来形容。


  “六十七———妈妈我能上大学了!!!!!”


2.很神奇的是最终日向的综合排名居然比影山高。


  当然是因为在专业课比影山少两分的情况下文化课比影山高了五分。


  “这次赢的人是我!”小太阳用鼻孔看着满脸懊恼的影山。

  

3.真不知道小飞雄来报道的时候会是怎样一副气急败坏可怜兮兮兴奋中又带着一丝可爱的羞愤的表情呢。


  已经大二的及川大王美美畅想。


  “及川,你丙烯掉衣服上了。”


  “靠!!!!!!!”


4.关于他们进入东艺的排名,可以说是非常戏剧性。


  牛岛若利爆冷拿下大设计总类第三,木兔稳定发挥造型专业全国第五,黑尾填了出乎人意料的美术理论专业宁做鸡头不做凤尾拿下全国第一。


  然后那一届东艺的设计状元居然是从未冲进全国前十的及川彻。


  艺考届一直流传着一句话:“拿前百是本事,拿第一是运气。”


  牛岛若利对此狠狠否定。


  “或许别的第一名是靠运气,但及川彻不是。”


5.进入大学之后会有一场摸底考试,也可以看成是对学生成绩的复查,看看有没有能力过于离谱一看就知道是走关系进来的学生以便退学保质。


  “为什么会跟你分到一个考场啊小牛若!”


  “及川......我们还分在一个班。”


  及川彻的呼吸都凝滞了。


6.上次说到,牛及二人的关系转折发生在及川彻勇夺东艺设计第一的时候。


  如果世界上的“不善言辞”有等级,那牛岛若利一定登基。


  他其实有很多话想跟及川彻讲,脑子里也会冒出许多想法,但每次到嘴边就变成了“请离开青叶城西来白鸟泽”。


  对此白鸟泽的一众评论:“不要说及川彻,他这样要是能追到路边的狗都算见鬼了。”


  不过牛牛虽然嘴巴上不会讲,但行动力强啊!


  以前在白鸟泽画室的时候只能在大楼的落地玻璃前或者下楼和组员聚餐的时候碰到对方并进行一个牛牛自己并不觉得的“嘲讽”。


  现在不仅考进一个学校,还碰巧和及川彻填了同一个专业,还碰巧进了同一个班。


  啊......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看及川了。


7.上了大学的及川彻跟高中那会儿有了很大的变化。


  牛岛若利最初的心动名场面就是初中第一次模联出分时及川彻在考场里充满怒气与不甘的看向他的表情。


  后来他无数次看到过这个表情,但在高考及川彻终于比他高了一分之后,及川彻再也没有用那样的眼神看过他。


  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跟天童、五色看他等人没什么区别的眼神。

  

  虽然很遗憾,不过那样也很好看就是了,牛岛若利想。


8.大学生当然避免不了可恶的小组合作。


  在听到外教一句“自由组队”的瞬间,行动力满分的牛岛若利就飞到及川彻面前。


  “及川同学,你很优秀,我想和你一组。”


  这是什么“同学我喜欢你请跟我交往”的公式啊啊啊!


  “哦?那小牛若可要好好跟上及川大人的速度。”


  “我平时画得比你快。”


  “滚呐牛岛若利!!!”


  是路边的蚂蚁都不会跟你谈恋爱的程度呢,后来得知此事的岩泉想。


9.最后牛岛若利还是依靠良好的认错态度和高速的工作效率加入了及川组。


  但感觉组里总有几个刺儿头。


  不论及川彻讲什么方案都否决反对,然后问他们有什么意见又说不知道没想好。


  这样的组员最讨厌了啊!


  还不等及川彻一脚踹上恶心玩意儿的椅子,牛岛若利就先人一步拽起了及川彻的袖子,并回头留下了一句平静无风的:“那你们三个人一组吧,我和及川就不打扰你们了。”


  及川:???


  “那现在就是我们两个人要干五个人的活哦。”及川彻蹲在自动贩卖机旁边一口一口抿着冰可乐。


  “没关系。”牛岛若利也抿了一口可乐。


  “怎么就没关系了刚开学就跟人搞差关系还被迫加大了工作量啊啊啊啊可恶的小牛若你是猪吗?”


  “我不是......”委屈的声音从及川彻脑袋顶上传来,“我觉得如果是我跟及川,那两个人做五个人的工作应该也不难。”

  

   “......从小到大我就讨厌你这种无端的自信。”


10.据及川彻所言,他是为了眼不见为净才把画架搬到牛岛若利的正对面。


  但是他属实是没想到看似三好学生的牛岛若利在画画的时候会有那么多不良嗜好。


  就在牛岛若利第三次一脚踢翻及川彻用来洗丙烯的水桶并且溅到帅哥白牛仔裤的裤腿上时,及川彻终于忍无可忍。


  “赔钱小牛若!六百块!”


  “我觉得泼上去可以值一千。”


  “你不觉得自己很ooc吗?”


11.牛岛若利单方面与及川彻确定关系是在班级演出上,主题是白雪公主。


  “牛岛若利王子,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穿着一身紧绷到腰封快要炸开的公主蓬蓬裙正在棒读台词的及川彻尴尬地可以用脚趾抠出三室一厅。


  怎么会手气这么差抽到公主的啊!再怎么说帅气的及川大人也得是王子吧!而且为什么牛岛若利这种铁面男是王子啊虽然他长得很好看!


  “好的,没问题。”牛牛美死了。


  “台词不是这样的!重来!”


12.“及川,请和我拍大头照,我要官宣。”牛岛若利一把抓住及川彻的袖口。


  “官宣什么?演出定档吗?”


  “不是,是我们两个人在交往。”


  “我什么时候答应你的啊混蛋!”


  “刚刚,而且还是你表的白。”


  “刚才不算!”


  “啊?难道你想再来一遍?”


  “牛岛若利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聪明呢?”


  牛牛又被骂了,牛牛无辜。


  “所以及川真的一点都不喜欢我吗?”牛牛的眼神超纯真。


  “啊......也不是......就是......这件事下课再说!”


  “我以前咋没发现你还是个绿茶呢?”听闻了此事的天童震惊。


13.比起牛及的扭扭捏捏,全枭谷公认的cp兔赤就行进地非常平稳。


  两个纯情DK在高中就约定好了要在赤苇读大学后在一起,于是两人在赤苇进武藏野的那一天就美美公开,尽管在朋友眼里这俩早就在一起了。【兔赤详情见前文兔赤特辑


  有点让赤苇尴尬的是,自己这辈子两次冲上学校头条,居然都是那么的令人社死,上一次是在枭谷晕倒被木兔打横抱起飞奔,这一次居然是“惊!小情侣报道当天竟在武藏野校门口大胆kiss!场面壮观惊艳众人”。


  罢了,毕竟是自己最后选择了不弃养猫头鹰。


14.其实赤苇没考上东艺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不论是哪次考核赤苇都能在枭谷这样的大牌画室排上前十,这样的水平不应该会到考东艺落榜的地步,可赤苇就是没发挥好。


  “对不起,木兔前辈,我不能和你在一起读书了。”赤苇拿着手机删了又写写了又删,最终还是发了最不带感情色彩的一句话。


  “!!!”回复他的是三个感叹号。


  “我觉得自己很对不起老师和木兔前辈,明明帮了我这么多。”


  木兔看着这句话陷入了沉思。


  好像不论什么时候赤苇都会觉得错全在自己身上,为什么要这样呢?自己就不会这样。


  “赤苇,如果我不作为你的男朋友,而是一个学长对你说话你会听吗?”


  “当然会,木兔前辈。”


  “你所付出的东西都是你自己身上留下来的汗和眼泪,你不需要觉得自己对不起任何人,但是赤苇,面对高考这件事我不能像以前那样毫无负担地对你说没事的不用担心,如果你真心觉得自己有错,那你唯一对不起的人就是你自己。”


  赤苇很久都没有回这条信息,因为他已经把枕头哭湿到需要洗一洗晒干才能用的地步了。

  

  “所以考上了什么学校,赤苇?”


  “武藏野。”


  “原来考上武藏野是一件需要难过的事情吗赤苇?”


  “不是,我在难过没有办法跟木兔前辈一直在一起了。”


  两个直球在一起谈恋爱就是让人省心。


15.黑尾可不是木兔这样的正人君子,再加上研磨看起来乖巧温顺实际上玩起来也野得很,两个人从初中就开始谈恋爱。


  反正未成年和未成年在一起不犯法。【这样不好不要学!突然发现黑研的好多场合我都标了这样不好不要学】


  黑尾比研磨大一届,闲得发慌的大学生天天半夜三更找热爱熬夜的高中生男友煲电话粥。


  “小黑不用画作业的吗?”


  “我学的艺理画什么作业哈哈哈。”


  “真可恶啊小黑,我以后也要报艺理。”


  臭屁小情侣,不仅能名正言顺地在一起还能免受过稿的毒打。


16.黑研二人对画画的态度就是喜欢,没有到影山及川牛岛那种热爱到空气都要燃烧起来的地步。


  所以研磨进大学后西提boy组最多的对话就是:


  “出去玩吗木兔?!我和研磨周末全天有空哦!”


  “我们下周结课这周末要赶进度觉都没得睡啊hey hey hey!”


  “赤苇我们周末叫上木兔前辈一起去吃饭吧。”


  “我在武藏野......而且我这个月的考核作业没画完。”


  真是极与极呢。


————————————————————————


  前段时间在结课所以没那么多自己的时间【叹气】,暂时告一段落了。每天的不同经历也是在为我写这些小段子积累素材吧。

  夹杂了一些自己考学那会儿的心理状态和感悟,然后根据我自己本人经验设计类确实是要比艺理类卷一点【再次叹气】

  持续更新!

评论(3)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